廖叔叔健康屋

健康屋部落格

十大症狀,您可能缺乏B群?

缺乏B群

親愛的,當我們體內缺乏維生素B群,會出現哪些症狀呢?又有哪些高危險族群容易B群攝取不足呢? 針對以上這些問題,依廖叔叔健康屋20多年來豐富的輔導經驗來告訴您答案。 認識維生素B群家族 這個家族共有八位成員分為:B1、B2、B3(菸鹼酸)、B5(泛酸)、B6、B9(葉酸)、B12、生物素,他們皆屬水溶性維生素。每一種都有其特定營養作用,但卻不能單獨完成其任務,需相互作用、彼此代謝地維持身體正常運行。 維生素B群廣泛地存在蔬菜、水果、五穀雜糧、酵母中,其主要的功能:參與人體消化食物、營養素的代謝與合成、幫助紅血球的製造、維持皮膚與黏膜健康、維持神經與肌肉功能正常等。 體內缺乏B群十大症狀 可見B群在人體有多麼重要,該如何觀察自己是否也缺乏B群呢?健康屋整理“缺乏B群十大症狀”,讓大家自我檢視一番,符合幾項或完全沒有符合?
一、神經炎、神經痛 六、食慾不振、易疲倦
二、口角炎、舌炎 七、妊娠噁心、嘔吐
三、皮膚炎、老膚老化 八、生長遲緩
四、經常感冒、感冒不易好 九、血脂肪過高、易手腳發麻
五、貧血、頭暈 十、容易掉髮
若您符合以上症狀某一項時,代表您體內可能缺乏B群,想知道飲食上該如何調整嗎? 請洽詢廖叔叔健康屋各教學門市,有専業的講師為您服務喔! 「缺B」高危險族群,是你嗎? 健康屋關心您,我們一起來關心自己是否為「缺乏B群」的高危險族群,依生身體狀況、生活作息、飲食型態,整理如下: 1、經常熬夜、輪三班之睡眠不足者。 2、不愛吃蔬菜、水果之挑食族。 3、常處在高壓狀態下容易緊張者。 4、三餐老是在外之外食族。 5、長期大量煙酒嗜好者。 6、肝炎、B、C肝帶原者。 由於B群屬水溶性纖維,無法在體內儲存,建議易缺乏B群的高險族群,最好每天補充「天然啤酒酵母B群」,是您維持健康、保有體力的不二法門。 全民健康運動 追求健康靠自己,選對方式很重要,廖叔叔健康屋具有専業、熱忱、用心的服務態度,陪著大家一起邁向健康之路。選擇廖叔叔健康教學中心所舉辦的「全民健康運動」初階三堂課,讓您輕鬆照顧自己與家人健康。

【全民健康運動初階3堂課程】

 堂 數

主 題

簡  介

第1堂 食物的好壞因人而異 人人注重食物營養,卻忽略食物與個人體質之間關係。
第2堂 食物為何變成致癌物 不當烹調與過度加工食物,小心天然食物轉變成致癌物危害身體。
第3堂 了解個人體質吃出健康 健康秘密在早餐,如何正確吃營養早餐?先從了解自己的體質開始吧!
 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報名「全民健康運動」,請洽廖叔叔健康屋各教學門市。 歡迎加入:廖叔叔健康屋臉書Facebook 每日定期發佈健康小知識 photo via :cocowagner.pixnet.net  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