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叔叔健康屋

健康屋部落格

自律神經失調,透露哪些健康警訊?

王先生經常感到頭痛、心悸,呼吸困難,去看心臟內科,醫生說沒事,之後又出現耳鳴頭痛,去看耳鼻喉科,醫生也說沒事,然後又因胃痙攣、便祕,看醫生之後,還是沒事。其實像王先生這樣的情況,其發生原因可能是「自律神經失調」所造成。

為何自律神經失調呢? 廖叔叔健康屋20年的飲食輔導經驗,發現自律神經失調之民眾越來越多,由於工作經濟壓力大,每天生活緊張,三餐老是在外,飲食中無法獲得充足的營養,日積月累之下,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產生了不協調,就稱為「自律神經失調」。 若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身體多種系統功能出現障礙,出現失眠、睡不著、暈眩、頭痛、經常腹瀉、心律不整、心悸、胸悶、喘不過氣、耳鳴、胃悶、胃酸逆量等症狀整理如下,而這些症狀可能同時出現好幾種或輪流著發生。

若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身體多種系統功能出現障礙,出現失眠、睡不著、暈眩、頭痛、經常腹瀉、心律不整、心悸、胸悶、喘不過氣、耳鳴、胃悶、胃酸逆量等症狀整理如下,而這些症狀可能同時出現好幾種或輪流著發生。

  如何讓「自律神經失調」說再見! 歡迎到廖叔叔健康屋進行個人體質分析,讓您更認識自己的身體,或是某些食物不適合您的體質,而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建議最好避開食用,針對自律神經失調體質之飲食建議如下: 1、補充「低溫薄膜濾菌」之初乳,內含有豐富的乳鐵蛋白,有助於調節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之種種症狀。 2、去除豆腐、豆皮、豆干、豆漿、味噌、毛豆、黑豆、竹筍、筍干、李子等食物,以免加重心律不整、心悸、胸悶等不適。 3、去除蛋及其相關製品,如:皮蛋、鹹蛋、茶葉蛋、蛋糕、蛋捲、蛋塔等,以免加重腹瀉以及心臟不適等問題。 4、避開易上火食物如:芝麻粉、糙米粉、五穀粉、薏仁粉,以及油炸、油煎、三杯、燒烤等烹調料理,還有沙茶、香油、麻油等食物,小心加重失眠。 許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症狀是因為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,甚至看醫生也檢查不出是什麼原因,只針對問題開藥解決症狀罷了。真正解決問題,就要先了解原因,再從基本的飲食著手,選對食物無負擔,擁抱健康快樂不是夢,廖叔叔健康屋是您尋求専業的最佳選擇! 相關文章參閱:你經常心律不整、胸悶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