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叔叔健康屋

健康屋部落格

神奇粉末 – 亞麻仁籽粉

亞麻仁籽粉好處

亞麻是西南亞與東南歐土生土長的植物,它的拉丁文意思為「萬用植物」,意指擁有多方面的用途,如幫助瘦身、降血脂、抗發炎、改善更年期等功效。亞麻仁籽本身富含Omega3油脂,有天然的堅果香味,可以運用在許多的料理上。
為何要吃亞麻仁籽 ? 
亞麻仁籽富含Omega3脂肪酸,主要包括DHA、EPA(只有動物中含有)及a-次亞麻油酸(只有植物中含有)。DHA、EPA在動物界中,以深海魚類如鯖魚、沙丁魚、鮭魚、鯡魚等含量最多,而a-次亞麻油酸在植物界中則以「亞麻仁籽」首屈一指。因此,由亞麻仁籽壓製成的亞麻仁油,又有素魚油之稱。
亞麻仁籽粉好處多多
1、有助瘦身 亞麻仁籽粉,使用德國專利認證-冷壓超細研磨技術、瞬間殺菌、保留完整細胞壁,即最珍貴的活性基。所謂活性基,能將囤積在血管壁上及塞在體內的油脂重新與蛋白質作結合,使體內脂肪從油溶性變成水溶性,順利被代謝,有助於小腹平坦。 2、排便順暢 亞麻仁籽的外殼含有木酚素,木酚素是可溶性纖維的優良來源,纖維質能預防便秘,使排便順暢,維護腸道黏膜及大腸的健康。 3、調節荷爾蒙 木酚素可調節體內荷爾蒙量,改善更年期症狀,例如:潮紅發熱和因陰道乾澀引起的真菌感染,亦可改善由荷爾蒙失調引起的經前症群。 在此提醒素食者,應多留意Omega3脂肪酸的補充,許多女性素食者常出現提早停經的原因,即是Omega3脂肪酸不足而使荷爾蒙失調,造成卵巢提早退化。 4、天然的抗炎因子 Omega-3脂肪酸可幫助舒解風濕性關節炎、牛皮癬、及過敏引起發炎的症狀;更有研究顯示,它能預防乳癌、前列腺癌及肺癌。 5、降血脂 Omega3脂肪酸是現代飲食中極易缺乏的營養素,他具有保護心血管的功能,如預防血液凝結、降低膽固醇及血壓,以及減少三酸甘油脂含量。
亞麻仁籽的食用方法
亞麻仁籽是營養完整的食品,由於外殼較硬,直接食用時,可選擇碾破的籽仁。烹煮前須先浸泡水中約十來分鐘,以使外殼軟化,方便消化;若不想自己烹煮,也可選擇研磨好的亞麻籽粉,在一般健康食品店都買的到。 至於市售的亞麻仁油最好不要用來烹煮,因為它的沸點很低。最佳的使用方式是搭配冷食,或現磨的亞麻可以加在麥片、沙拉、湯類、炒菜、烤麵包與其他的料理上。
最好的亞麻仁籽粉, 廖叔叔健康屋貼心提供給您。
 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