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叔叔健康屋

健康屋部落格

10大飲食,杜絕梅尼爾氏症

梅尼爾氏症 飲食建議

梅尼爾氏症是一種內耳病變所導致的平衡功能失調,研究顯示十萬人中,平均約有200人得病。大部分都好發於30至50歲成年人,男女比例一樣。 探討原因,可能是壓力過大、自體免疫出問題、或上呼吸道感染,造成病毒或細菌入侵內耳道,引發內淋巴水腫,頓時感到天旋地轉、聽力障礙、噁心、嘔吐、耳朵不舒服有疼痛感,嚴重影響到生活品質。
哪些人是梅尼爾氏症的高危險群 ?
1. 經常過度勞累、睡眠不足的人。 2. 工作壓力大、容易緊張或情緒化的人。 3. 自律神經失調的人。 4. 有酗酒或抽菸的習慣。 5. 長期在噪音環境工作者。 6. 愛吃鹹的人。 7. 過敏體質的人。 8. 頭部曾受過外傷者。 9. 罹患慢性中耳炎、糖尿病、甲狀腺機能低下、腎上腺功能低下等疾病者。
10大飲食杜絕梅尼爾氏症
1. 避免食用含太鹹或太甜之食物、煙、酒、巧克力,主要是維持身體內體液的穩定量,減緩內耳液體壓力的波動,避免內耳容易積水。 2. 每天的飲食和喝水必須規則均衡,使得體液量不會因為大吃大喝而有明顯波動。 3. 每天喝水要足夠,盡量以開水、牛奶、低糖果汁為主;而且要盡量避免喝咖啡、濃茶(含咖啡色者)、汽水。 4. 大熱天或運動前,預估身體會流失大量體液,應事前就先補充多點水份。 5. 外食的中國菜容易含有味精(味精含鈉離子量約13%,屬於鹹性食物),應儘量避免。 6. 建議多攝取新鮮的蔬菜水果及全麥食物。 7. 避免食用會使內耳水腫加劇的水果:如柳丁,葡萄柚,橘子,蕃茄。 8. 儘量避免食用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或藥物。 9. 放鬆心情、不要熬夜、維持規律平靜的生活作息,並且適量運動、慢跑,可以幫助水分代謝加速。 10. 補充乳鐵蛋白,可預防自律神經失調所引發的各種病症。
從飲食著手,預防梅尼爾氏症
梅尼爾氏症並非是不治之症,我們只要從飲食著手,即可預防疾病纏身。 想了解更多飲食建議嗎? 歡迎參加全民健康運動初階2堂課
堂 數 主 題 簡  介
第1堂 食物的好壞因人而異 人人注重食物營養,卻忽略食物與個人體質之間關係。
第2堂 正確的烹調,正確的早餐 研究統計,不當烹調與三餐,罹患癌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許多,為何會有此現象發生? 美味食物的背後是否有隱藏不為人知的危機?
請加入:廖叔叔健康屋Facebook粉絲頁 相關文章參閱:惱人的耳內轟趴,您有耳鳴的困擾?      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