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叔叔健康屋

advisory-hd-img

線上咨詢

Q45

請教您:

1.黑棗有抗過敏成份,但腸胃不好的也不能吃太多,如果目前有蕁麻疹和腸胃不好二種問題,黑棗可以吃嗎?
2.如果要自己DIY黑棗汁或食用黑棗的話,那是要去藥局買還是買市面上已經包裝好,可以立即吃的黑棗就好,二種不同在哪呢?
3.紅棗和黑棗各有好處,那如果我要針對抗敏和提升免疫系統的話,我應該要讓小孩吃什麼比較好

Answer

健康屋 營養師

您好!

若有蕁痲疹和腸胃不好這二種問題,建議黑棗不可過量食用,因為黑棗屬性:躁熱、滋補,可能會加重蕁麻疹之皮膚癢症狀;另黑棗含有豐富纖維及鞣酸,食用過多易引起胃酸分泌過多以及腹脹等不適症狀,所以腸胃功能較弱者不建議食用。

市售的黑棗乾或DIY黑棗汁,其功效及營養成分相近,但黑棗汁可能在DIY的過程中,造成某些營養素被破壞或流失,您可以依您的方便選擇適合的黑棗。

紅棗與黑棗的功效是一樣的,而黑棗是紅棗用低溫烘焙至果肉呈現黑色狀,所以較為躁熱、滋補,而紅棗未低溫烘焙,所以較為溫和。若您擔心吃太多會有上火的問題,就可以選擇較溫和的紅棗。

相關主題其它問題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