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叔叔健康屋

advisory-hd-img

線上咨詢

Q15

最近連續二周發生皮膚過敏-蕁麻疹,平時吃素,沒有吃到海鮮類,找不出原因。

Answer

健康屋 營養師

蕁麻疹發生的原因很多,可能是接觸到過敏源如:花粉、灰塵、寵物毛髮、黴菌等,或者是天氣、食物、體質等因素。

廖叔叔健康屋23年輔導經驗,以下食物可能會引起蕁麻疹,建議發作時盡量不吃以下食物,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
1. 堅果類及其相關製品,如:芝麻、麻油、香油、花生、米漿、沙茶醬、蠶豆、瓜子、腰果、巧克力、夏威夷豆等。
2. 全麥製品包含:燕麥片、五穀粉、五穀麵、全麥麵包、小麥胚芽等。
3. 較冷的蔬果,如:地瓜葉、小黃瓜、絲瓜、山東白菜、蘆筍、白蘿蔔、檸蒙、葡萄柚、紅龍果、綠芭樂等,以及精力湯、黑麥汁等。

您平時吃素容易攝取較多生冷的蔬果,長時間下來可能會造成體質較為虛冷,而虛冷體質是容易誘發蕁麻疹的體質。

建議您可以多補充溫暖的食物,就是蛋白質如:黃豆、豆腐、豆干、豆包、乳酪、起士等,減少生冷食物之攝取量,經一段時間調理可改善虛冷體質。

歡迎您親洽門市諮詢,讓我們能夠更了解您的身體狀況與飲食習慣,幫您找出原因,再提供更完整、專屬您的飲食建議喔!

相關主題其它問題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