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叔叔健康屋

健康屋部落格

靠飲食瘦肚子四大妙招

瘦肚子飲食方法 現代醫學認為「大肚腩」是一種不健康的體態表現,不分男女若您的脂肪都分佈在內臟之周圍,是一種對健康最不利的肥胖,要小心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、冠心病、中風等高危險性疾病找上門,不得不防範!

為何大肚腩有害健康?

檢視一下您有大肚腩體態嗎?若男性腰圍≧90公分;女性腰圍≧80公分,就要小心體內的內臟脂肪是否過高?當內臟周圍佈滿脂肪是造成心血管疾病潛在危機之重要關鍵。 內臟脂肪與皮下脂肪不同,過多的內臟脂肪組織會分泌發炎因子,使血管硬化造成高血壓、同時釋放游離型脂肪酸,使血脂異常,體內三酸甘油脂升高,並增加胰島素阻抗性,影響血糖代謝。

靠飲食瘦肚子四大妙招

廖叔叔健康屋20年的飲食輔導經驗,針對受不了大肚腩纏身,想瘦肚子的民眾,提供以下四大妙招之飲食對策:
  1. 避開易上火食物: 芝麻粉、糙米粉、五穀粉、烤花生、補品、沙茶、麻油、香油、高麗人參、 紅蔥酥、蒜頭等易上火的食物,不利內臟脂肪代謝,加重血管發炎之現象。
  2. 少吃蛋及其相關製品: 如:皮蛋、鹹蛋、鴨蛋、鳥蛋、蛋糕、蛋塔、蛋餅等食物少吃,可以減少雄性荷爾蒙被激發,過度脂肪囤積在腹部,亦可減少心血管疾病之風險。
  3. 減少高溫烹調油脂:若食用太多高溫烹調油脂,如:油炸、燒烤、爆香、三杯、含回鍋油等食品,無法被內臟代謝,脂肪容易分佈在內臟周圍及血管末稍,誘發慢性三高。
  4. 重視營養早餐:營養早餐能滿足休息一夜的內臟所需營養素,使各臟器功能運作正常,使脂肪不易堆積在腹部,協助代謝積存在體內之脂肪廢物,減少慢性病形成。
想知道更詳細的飲食內容,歡迎洽詢各教學門市,以及參加廖叔叔健康屋「全民健康運動」藉由食物的力量改變您的健康,建立正確飲食觀,幫您遠離肥胖與疾病!

吃對早餐,減重有加分

吃營養早餐的最佳時間最好在早上的7~9點,可是人體吸收營養最重要的一餐,讓休息一夜後的內臟充分補充營養,增進脂肪細胞代謝,減少內臟脂肪堆積。建議早餐內容含有麵、肉、蔬菜及水果就是很棒的營養早餐組合,並補充含鈣之食物,如低溫殺菌之鮮奶、乳酪、乳鈣粉等等。 健康屋多年來的努力,深切了解營養早餐對國人的重要性,提供具備「沖泡簡單、價格平實、活性因子、活性酵素、營養均衡等機能性「初乳早餐系列」,分別擁有多國48項專利認證,達到真正落實吃營養早餐,讓您有更棒的早餐選擇! 歡迎加入:廖叔叔健康屋臉書Facebook 每日定期發佈健康小知識 photo via : http://goo.gl/a0A1w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