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叔叔健康屋

健康屋部落格

灰指甲﹣從飲食著手最有效!

談論到灰指甲,讓王先生十分困擾,看過無數個名醫,也試遍許多偏方,但是灰指甲這問題,似乎沒什麼進展?某天與同事聊天,得知這位同事原本也有灰指甲的困擾,除了看醫生塗抹藥物之外,同時還有尋求專業的飲食建議,從飲食方面著手才將此問題解決。 灰指甲飲食
認識灰指甲大小事
灰指甲又稱「甲癬」和香港腳好稱是“難兄難弟”皆是黴菌感染所引起,如果感染香港腳的時間越久,黴菌侵犯到指甲的機率也會增加。此外,因老化、指甲曾受傷過、周邊血管疾病等因素,也都會讓黴菌容易趁虛而入。 當您發現指甲變厚或容易斷裂,以及顏色變白、灰、黃,建議您進一步到皮膚科看診,是否己患有灰趾甲?在接受醫師治療同時,也別忘記注意日常生活衛生習慣與飲食方面一同配合,才能讓您不再與黴菌糾纏不清。
灰指甲﹣哪些食物不該吃?
廖叔叔健康屋多年的輔導研究發現:灰指甲治療困難不容易好的原因在於,人體外表組織處在自體慢性發炎之下,或當有外傷正值自體免疫功能低落時,就容易被細菌感染以及影響灰指甲的的自癒力。 己經受不了您那頑固的灰指甲嗎? 健康屋將20年的飲食輔導經驗,請您去除含大量“精胺酸”的食物,斷絕激發黴菌活性之營養素,及誘發指甲自體免疫發炎,食物列舉如下:
  1. 不吃蛋及其蛋類加工製品,如:蛋糕、蛋捲、蛋塔、皮蛋、鹹蛋、滷蛋、雞蛋、鴨蛋、鳥蛋、布丁等。
  2. 不吃花生及其相關製品,如:米漿、沙茶醬,以及任何堅果類食物,如:核 桃、杏仁、瓜子、芝麻等等。
  3. 避開易上火的烹調料理,如:油炸、油煎、三杯、碳烤等,以及有添加麻油、 香油之食物。
  4. 不吃蒜頭、韭菜、橄欖油、玉米、南瓜、芋頭。
  5. 不吃麻辣、補品、藥膳燉補、牛肉。
飲食專業建議以上的食物最好在一年中要完全忌口,直到灰指甲已獲得改善約半年的時間,才能開始逐漸恢慢慢攝取以上的食物。
“營養早餐” 遠離灰指甲困擾
一日之計在於晨,早餐是一天精力的來源,攝取均衡全營養的早餐可加強人體的免疫功能。「低溫薄膜濾菌」初乳早餐,內含珍貴的活性因子、酵素、營養素等,滿足內臟及免疫細胞所需的營養素,讓灰指甲不再反覆困擾著你。 想知道更多健康的秘密在早餐之相關資訊嗎?歡迎電洽或親洽廖叔叔健康屋各教學門市,報名「全民健康推廣運動」告訴您許多您有所不知的真相,趕快報名參加吧! 歡迎加入:廖叔叔健康屋Facebook粉絲頁 photo via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katiew/191138897/  
回到頂端